close

  A02版
    本報訊(記者 王小野)目前,長春市正在對全市房屋進行普查,房齡“35歲”以上房屋全部列入觀察期。
    據瞭解,作為東北老工業基地,長春老舊房屋多,不少房屋已經超過設計使用年限。長春市從去年開始加大房屋安全排查,去年8月底前,對排查出的800左右棟D級危房已將人員全部撤出;對排查出的C級危房馬上搶險加固。
    今年,長春市在進行危房改造的同時,加大了房齡普查力度,將35年以上房屋全部列入觀察期,40年以上全部列入棚戶區,50年以上的進入觀察使用期。長春市希望通過普查,確定重點觀察範圍,發動社區力量嚴看死守,發現異常立刻報告。安全鑒定人員會在一小時內到場,確定人員撤出和搶險方案。
    去年,吉林省已將D級城市危房改造納入城市棚戶區改造計劃,省財政一次性對D級城市危房按照500元/平方米標準進行補貼。
    據介紹,按危險房屋鑒定標準,D級是指承重結構承載力已不能滿足正常使用要求,房屋整體出現險情,構成整幢危房;C級是指部分承重結構承載力不能滿足正常使用要求,局部出現險情,構成局部危房。
  (原標題:長春加大房齡普查力度 超35年房屋列入觀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