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今天白天,受弱冷空氣的影響,烏魯木齊將有小雪出現,持續一周的大霧終於有望暫告一段落。
  昨日,記者從烏市氣象臺瞭解到,昨天白天烏魯木齊主城區被大霧籠罩,觀測站觀測到的最低能見度不足100米,相比之下米東區的能見度略好,為800米。
  烏市氣象臺台長王健說,在空氣濕度非常大的情況下,氣溫越低霧越大,昨天主城區的最低溫-8℃,而米東區最低溫-5℃,所以城南的大霧要比米東區嚴重些。
  本周以來,相對較高的氣溫和間斷性的降雪讓烏魯木齊的霧氣一直難以消散,烏市氣象臺連續3天發佈大霧黃色預警,昨天大霧預警終於告一段落。
  王健告訴記者,隨著冷空氣的入侵,霧氣將有所消散,所以昨天下午市台沒有繼續發佈大霧預警。另外,由於5日夜間的降溫,昨天一早,首府出現了霧凇景觀,王健表示,由於霧凇的形成讓空氣中的水汽得以凝結,所以空氣中的水分少了,對大霧消散也有一些幫助。
  據瞭解,今年入冬以來,烏魯木齊氣溫明顯高於歷年同期,目前只在11月27日出現了-9.6℃的入冬以來最低溫,隨著今天冷空氣的到來,氣溫還會持續下降,預計8日最低溫將降至-10℃左右。今明兩天,首府小雪轉多雲天氣,氣溫在-1℃到-10℃之間,暫時不會有霧氣侵擾。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小雪能否按下大霧暫停鍵 預計8日烏魯木齊最低溫將降至-10℃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