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張進)昨日,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的意見措施;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加強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法治建設績效考核的意見(送審稿)》。
  會議認為,這次中央農村工作會議是在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農業農村發展面向新階段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總結2014年農業農村工作,研究依靠改革創新推進農業現代化的重大舉措,全面部署明年和今後一個時期農業和農村工作,對於我們進一步認清形勢、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扎實做好全省“三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省是農業大省,做好“三農”工作事關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實現。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上來,切實提高對做好“三農”工作重要性的認識,保持頭腦清醒,增強戰略定力,進一步夯實“三農”工作重中之重的地位。要堅持以“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為總目標,狠抓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加大對“三農”工作的投入,深入推進“三萬”活動,確保糧食增產、農民增收、農村面貌發生新的變化。
  要深刻認識新常態下農業農村外部環境和自身內部發生的重大變化,牢牢把握市場決定取捨、綠色決定生死、民生決定目的“三維”綱要,著力在強化市場意識、深化農村改革上下功夫,積極推進結構調整,加快轉變發展方式,不斷提高農業現代化水平、農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指出:“各級組織部門要把能不能依法辦事、遵守法律作為考察識別幹部的重要條件”。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提出:“建立科學的法治建設指標體系和考核標準”。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進一步提出:“把法治建設成效作為衡量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工作實績重要內容,納入政績考核指標體系”。剛剛召開的省委十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已明確將法治建設績效考核作為全面深化法治湖北建設的重要內容。制定出台《關於加強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法治建設績效考核的意見》,是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的一項具體舉措,有利於引導全省各級領導幹部進一步提高法治素養,增強法治思維、法治理念和法治能力,全面深化法治湖北建設各項工作。會議決定,根據常委會討論意見,將《關於加強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法治建設績效考核的意見(送審稿)》作進一步修改完善後儘快下發實施。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傳達貫徹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