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9月宣佈重返政壇後,法國前總統尼古拉·薩科齊11月29日贏得首場政治勝利,以64.5%的支持率當選法國右派反對黨——人民運動聯盟主席。法國媒體報道,接下來,薩科齊將以此為重要的“政治跳板”,謀求再次入主愛麗舍宮。
  在此次人民運動聯盟主席選舉中,薩科齊毫無懸念地在第一輪勝出,再次當選。薩科齊曾經在2004年當選人民運動聯盟主席,並於3年後贏得法國總統選舉。
  在贏得選舉後,薩科齊第一時間在社交媒體上說:“這次選舉對我們的政黨意味著新的開始。我們必須團結一致,致力於為法國尋找新的出路。”
  人民運動聯盟是法國主要的右派反對黨,共有註冊黨員26.8萬。這次選舉是通過網上投票的形式進行的,從28日晚間20時持續至29日晚20時,雖然據稱受到“網絡攻擊”,但投票率仍高達58.1%,打破了以往網上投票的紀錄。
  包括薩科齊在內,共有3名候選人參加了這次選舉,前部長布魯諾·勒梅爾獲得29.18%的選票,現議員埃爾維·瑪利東只獲得6.32%的選票。
  近年來,人民運動聯盟麻煩不斷,不僅惹上官司,而且部分選民還轉向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的陣營。媒體認為,當選主席後,薩科齊首要任務是重組人民運動聯盟,重新贏得選民青睞。
  薩科齊今年9月宣佈重返政壇。雖然沒有明確說明,但外界普遍認為,薩科齊最終目標是贏得2017年的總統選舉,重返愛麗舍宮。
  當前,奧朗德已經成為法國曆史上最不受歡迎的總統,民眾支持率甚至低於薩科齊執政時期。然而,媒體認為,即便奧朗德難以連任,薩科齊要想接棒並不容易。
  薩科齊需要贏得黨內同僚的激烈競爭,在2016年順利成為人民運動聯盟的總統候選人。目前,在人民運動聯盟內部,薩科齊面臨兩大勁敵:現年69歲的前總理阿蘭·朱佩和60歲的前總理弗朗索瓦·菲永。薩科齊任總統期間,朱佩曾任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菲永任職總理。張偉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薩科齊再任法反對黨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