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晚11時許,站在父親身邊的芳芳仍然心有餘悸 華商報記者 張傑 攝
  “她只是個15歲的孩子,即便她犯了錯,也可以等我們家長到場後一起解決,兩個老師一起打學生終歸不對吧。”26日晚,一名15歲女孩被老師扇巴掌時,被趕到學校的家長親眼看見。而當事老師則氣得交了辭職信,老師說學生罵她的話太難聽了,還到辦公室踢她。
  家長:親眼目睹老師打女兒
  今年15歲的芳芳(化名)在陝西省電子信息學校(以下稱電子信息學校)上學。由於學校是寄宿制,26日中午,芳芳休完周末後就回到了學校。
  當晚7時許,芳芳的母親突然接到芳芳班主任糜老師的電話,老師稱芳芳沒有到校。“我就有點生氣,打電話把女兒罵了一頓,可孩子說她就在學校。”芳芳的母親說,又過了一會兒,老師再次打電話稱芳芳罵老師。“於是我立即叫她爸一起往學校趕。”
  晚8時許,芳芳的父親和母親趕到學校。兩人立即前往老師辦公室,令他們沒有想到的是,看到兩名老師正在打芳芳。
  芳芳的父親張先生說:“剛開始辦公室門被裡邊的人堵住了,我們強行進去後,發現一名穿黃色衣服的女老師拉住芳芳的手,班主任老師則在前面扇孩子耳光,最後還是我把老師拉開的。”
  學生:當時班主任情緒很激動
  26日晚11時30分,芳芳的父母和學校代表都聚集在電子信息學校門口,芳芳的父母情緒仍有些激動。
  芳芳說,事發當晚學校要上晚自習。“上自習前,同學們都去衛生區打掃衛生了,但我不知道,可能就是這會兒老師沒找到我。”芳芳說,“可媽媽一上來就罵我,我覺得特別委屈。給班主任打電話時,老師罵得也很難聽,所以我就頂了一句嘴。”
  芳芳說,老師罵她都是類似於“有人生,沒人管,一點教養都沒有”的話,而老師讓她去辦公室時,她回了一句“去屁呢”。隨後,還是被叫到了辦公室,但她一進辦公室又是被老師罵那些難聽的話,她承認當時頂了幾句嘴。“當時班主任的情緒很激動,還有另外一個老師說這麼難管教就打,於是一個老師就拉住我,班主任上來扇了嘴巴。”芳芳說,“她們打我時,被掙脫了一次,我本來想上去踢老師但是沒踢到。後來又被她們拉住,我又被扇了幾個耳光,這時我爸媽就來了。”
  芳芳的父親說,芳芳是今年4月到這個學校就學的。
  學校:學生確實被打,原因待查
  10月26日晚,電子信息學校學生工作處的一位負責人表示,經初步調查,老師確實存在打學生的行為,具體原因需要進一步調查。
  昨日上午,華商報記者再次來到電子信息學校,該校幾個部門負責人正在和學生家長協商處理此事,並就此事給學生家長道歉。
  學校校長助理魏養浩表示,昨日一早,他就接到了芳芳班主任糜老師的辭職信,“老師說她不想幹了,實在管不住孩子”。昨日糜老師並沒有來學校,情緒也非常不好。
  老師:學生對我又罵又踢
  昨日下午,芳芳的班主任糜老師接受了電話採訪。
  糜老師說,26日下午,學校上晚自習前要集體點名,她沒發現芳芳。“我著急了,趕緊給家長打電話。”糜老師說,她給芳芳媽媽說了情況後沒多久,就接到了芳芳電話,在電話中芳芳罵了她,嫌給她媽“告狀”。“在電話中她就罵娘,還有難聽的話,我說不出口。”
  糜老師說,接完電話她十分生氣,就回到辦公室,再次給芳芳媽媽打了電話,讓家長儘快來學校。緊接著,芳芳和三個同學一起來到老師辦公室,芳芳指著糜老師的臉,又說些不乾不凈的話,直接用腳踢到她的腹部。“她說出來的話,不堪入耳,我這輩子都沒聽過那麼難聽的話,和那些話比起來,罵娘都是輕的。”糜老師說,她50多歲,當老師幾十年,從來沒見學生這麼說過話,由於心臟不好,當時氣得渾身發抖。
  芳芳家長所說的穿黃色衣服的老師是學校另一名老師吳老師,事情發生時吳老師也在現場。
  吳老師說,剛開始芳芳和其他幾個同學一起到辦公室,芳芳罵老師的話實在太難聽了,她就將其他三個學生推到了辦公室外。吳老師說,她看見芳芳用腳踢到糜老師的肚子,糜老師生氣就扇了芳芳幾個巴掌。
  學校校長助理魏養浩表示,對於此事的解決,學校會進一步和家長協商溝通。
  華商報記者 張成龍 段曉寧
  (原標題:15歲女生和老師起衝突 被扇耳光時家長走進來(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