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9日訊(記者 周芳 通訊員 孫培榮)記者今天從新華保險山東分公司瞭解到,10月7日,雲南省普洱市景谷縣發生6.6級地震後,新華保險第一時間啟動一級應急響應機制,總、分公司成立應急小組,普洱中支總經理劉雲陽帶領由查勘人員、客服人員、業務人員組成的專項小組連夜趕赴災區,全面開展理賠、保全服務,全力投入到保險業抗震救災的行列當中,積極履行公司“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
  同時,新華保險宣佈向災區客戶做出以下十項服務承諾:
  1、開通24小時報案熱線:全國客服熱線95567及事故地分支公司開通24小時報案服務熱線。
  2、設置現場理賠報案點:在重災區、災民安置點或醫療機構設置現場理賠報案點,就近受理理賠報案和咨詢。
  3、主動尋訪客戶:派遣工作組前往災民安置點、醫療機構、事故處理單位主動收集受災人員信息,尋訪客戶;或對受災地區範圍內的客戶主動實施電話慰問回訪,確認客戶安全。
  4、綠色通道優先處理:受災客戶理賠及申請各類保全業務享受綠色通道服務,予以優先處理。
  5、理賠備用金準備到位,保證理賠款備用資金充足,理賠預付服務及現場直接賠付:對現場查勘已經確認事故性質和責任的賠案,提供理賠款預付服務,待災情穩定後再補充理賠申請資料。對醫院或救治單位出具的診斷證明已明確為本次事故導致的醫療費用的,費用金額在3000元以內的醫療險賠案,授權現場工作人員直接賠付。
  6、簡化理賠單證:新華保險提供無保單理賠服務。受災客戶因事故原因造成有效保單滅失或損毀的,如索賠時保單基本信息與保險公司信息庫相吻合,無需提供保單。對於身份證明滅失、損毀的,或者需要提供死亡證明或戶籍註銷證明的,憑鄉鎮以上政府或民政部門出具書面證明即可給予理賠。
  7、取消定點醫院限制:對於到臨時救治醫院(點)或鄉鎮衛生院治療的,按照定點醫院賠付標準處理,理賠給付條件不受定點醫院限制。
  8、取消自付用藥項目、診療項目限制:因本次事故出險經醫療救治的,取消其自付藥品及診療項目限制,實施全額賠付。
  9、免費補發保險單:災區客戶因事故原因造成保單滅失、污損需要補發保單的,免收保單補發工本費。
  10、簡化保全申請手續:災區客戶申請辦理生存金領取、退保、減保業務,可簡化身份證明、付費賬戶及保單提供手續。  (原標題:新華保險發佈雲南景谷地震十項服務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