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路徑預報
  新華網杭州9月20日電(記者屈凌燕) 記者從浙江省氣象臺獲悉,預計颱風“鳳凰”在影響臺灣後逐漸向浙江省中南部靠近,可能於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陸。浙江省氣象局已經於20日17時啟動颱風三級應急響應。
  據浙江省氣象臺監測,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強熱帶風暴級)20日16時位於臺灣省高雄市西南偏南方向266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緯20.3度、東經119.7度,中心氣壓982百帕,中心最大風力10級(28米/秒),7級風圈半徑180公里,10級風圈半徑60公里。
  預計“鳳凰”將以每小時15~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將於20日夜間到21日早晨登陸或擦過臺灣西南部沿海,影響臺灣之後,逐漸向浙江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可能於22日白天在浙江省沿海登陸。
  受“鳳凰”影響,預計21日到23日浙江省東部地區有大雨暴雨,沿海地區部分有大暴雨;沿海海面風力10~12級,沿海地區有8~10級大風,東海漁場及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最大風力可達11~13級。
  浙江省氣象臺發佈颱風警報,提醒出海船隻及時回港避風,相關地區要做好防颱風準備,要警惕局部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地質災害和城市積澇等災害。另外,“鳳凰”對各地影響不同,請密切關註當地氣象部門發佈的最新颱風動態信息。
  浙江省氣象局已經於20日17時啟動颱風氣象業務服務三級應急響應,全力以赴做好“鳳凰”颱風的監測預報預警工作。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