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等多家知名企業卷入臺灣地溝油大案。
  中新社臺北9月7日電 (記者 林永傳 黃少華)臺灣“食品藥物管理署”7日下午4點半公佈餿水油(大陸稱地溝油)事件處理最新進度:被強冠問題油波及的下游廠商已由下午2點公佈的933家增加為971家,製成問題產品也由6日公佈的110項增至136項。
  “食藥署”表示,自8日零時起,如果在架上查獲“全統香豬油”或“合將香豬油”違規產品,或者業者持續使用這些違規油品製造相關產品,將裁處6萬到5000萬元新臺幣的罰款。
  臺灣警方經偵查發現郭某等6人涉嫌在臺灣南部屏東、高雄等地以回收的餿水油等廢油,混雜製成食用油、飼料販售,知名廠商強冠公司向郭某採購上述劣質食用油,混製成“全統香豬油”販售。
  台“食藥署”稱,截至7日下午2時,“食藥署”與各縣市衛生局出動1361人次,總計稽查食品工廠、夜市、攤販、供飲食場所等5797家次。已查明強冠公司提供的下游235家業者,出貨問題油數量為782公噸;下游廠商總計971家,衛生局稽查已掌握問題油品流向645公噸,其中封存油品數量為142.1噸,製成問題產品共136項,下架封存回收數量為216.4公噸。
  臺灣“食藥署”網站公佈的問題產品顯示,此次受波及的廠商遍及臺灣全島,諸如盛香珍、味王、好帝一、陸仕、欣冠、奇美、味全、祥有味、品高、憶霖、犁記等眾多知名企業、百年老店赫然在列。問題油品還流向許多小吃店、路邊攤等。臺灣媒體以“全島淪陷”形容此次地溝油事件的惡劣影響。目前,大量涉事產品已下架銷毀。
  此次臺灣“地溝油”事件亦殃及香港和澳門。
  中央社報道,根據香港食物安全中心的追查,目前已知香港有3家企業進口了強冠的香豬油,分別是美心集團、大昌行及成昌行,香港食安中心正追查這些食油的去向,並要求知名餅家美心西餅的“菠蘿麵包”,以及臺灣食品“奇美鮮肉熟水餃”、“龍口麵線羹”、“牛頭牌沙嗲醬”、“府城廟口粽”和“紫米干貝黑豬肉粽”等食品下架。
  另據澳門民政總署食品安全中心統計,截至7日上午,受臺灣強冠公司生產問題油品影響的商家已超過20家,晃記餅店等知名商家中招。
  澳門食安中心指出,澳門進口商大興糧油食品有限公司最近4個月曾進口3批強冠生產的“全統香豬油”和“全統特製豬油”,共約2300罐,目前有關產品庫存尚有1600多罐。該署已要求進口商停止出售上述產品,並要求進口商通知下游客戶停止使用產品、即時回收封存。(完)
(原標題:臺灣問題油廠商增至971家涉136項產品 波及港澳)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