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下午,“國民安保法制懇談會”等在名古屋市內舉行集會,批評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內閣決定違憲。圖為前助理官房竹北買房子長官柳澤協二在會上發言
  中新網7月28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反對安倍內閣解禁集體自衛權決定的憲法學者等27日在名外接式硬碟古屋市中區的會館集會,約400人出席。憲法學者等批評稱,“內閣決定違反了憲法。政府接下來試圖對有關法律進行修改的行為違憲性也很大。”
  報道稱,集會主辦方是5月成立的“國民安保法制懇談威剛記憶卡會”和愛知縣律師協會。
  據報道,作為講師登臺演講的有前住商情趣用品助理官房長官柳澤協二、名古屋大學教授愛敬浩二等,兩人均為國民安保法制懇談會的成員。曾任防衛省防衛研究所所長的柳澤指出:“集體自衛權是美國發動海灣戰爭等大國實施軍事干預時使用的邏輯。”
  愛敬則呼籲稱:“在野黨在國會的質microSD詢不溫不火,首相安倍晉三的回答也敷衍了事。我們必須(通過選舉)選出真正的政治家。”
  安倍內閣已表示將根據內閣決定,推進《自衛隊法》等相關法律的修改工作。  (原標題:日媒:日本憲法學者集會 批評內閣決定違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