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鄭佳欣 實習生/何家偉 楊雪瑩)增城計劃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千園計劃”建設行動,鼓勵社會各界人士申請參與,積極捐建捐養,在2015年前建設1000個1000平方米以上的開放性、公益性公園(花園)。記者14日從增城獲悉,增城市“千園計劃”建設行動園徽徵集活動正式啟動。
  在2015年底前,增城市將在全市轄區範圍內,包括機關單位、鎮街、社區、農村、學校、企業等公共綠地建設1000個1000平方米以上公益性、開放性的花園、公園,並建立完善的管護機制。按照計劃,園區建設規模必須在1000平方米以上,1000—5000平方米(含5000平方米)可命名為“花園”,5000平方米以上可命名為“公園”。園區應配備200米以上的綠道(園道)、休息台椅、避雨長廊(亭)、分類垃圾箱等基礎設施,條件允許的可設置健身體育器材、照明、公廁等服務設施。種植喬木不少於100株,建議綠蔭面積不小於園區陸地總面積的50%。
  為進一步擴大千園計劃建設行動的影響力,增城從7月15日至8月15日向社會公開徵集建設行動園徽,設計作品要求既能展現嶺南獨特的人文精神或增城濃厚的文化底蘊,又能體現千園計劃生態文明建設的特點。
  據悉,獲獎作品獎勵現金10000元,優秀作品各獎勵現金3000元。主辦單位將於8月31日公開評選結果,頒發獎金和證書。主辦單位還將把獲獎作品在相關媒體上刊載,並作為增城“千園計劃”建設行動園徽正式使用。  (原標題:“千園計劃”徵集園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