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考生和家長提出的志願填報有關問題,省教育考試院院長楊開喬及副院長黃友文一一給予解答。
  問:今年一本分數線降低,怎樣選擇合適的學�
  答:填報志願前考生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選擇學校可以參照學校往年的錄取最低排名,結合個人排位情況以及身體情況填報適當的院校和專業。
  考生填報志願過程中,有幾點需要特別註意,填報志願時一定要按照流程操作,在規定時間內登錄志願填報系統,錄入各批次志願院校代碼、專業代碼,並仔細核對清楚,切記要進行志願確認,點擊志願確認按鈕。考生填報過程中,萬一遭遇網絡塞車,不要緊張,只要聽從學校、招生考試機構的調度,考試院會確保讓大家完成填報。
  問:應如何處理同一志願組裡3個志願的關係?
  答:平行志願第一志願組內的3個志願均視為第一志願,但並不代表沒有風險,院校之間照樣要搭配得當形成合理的梯度。“建議一衝、二穩、三保”的思路進行填報。
  問:一本線附近的考生該如何填報志願?
  答:一本分數線附近的考生,可以嘗試把目光放得更遠一點,嘗試填報外省院校。往年,廣東考生出省相對集中去往北京、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而東北、西北的高校,學生報考相對較少,錄取分數線較低,而這其中有不少“211”、“985”的好大學。
  問:填報6個專業志願時應註意什麼?
  答:6個專業志願,同樣要形成梯度,形成合理的搭配。考生應結合自己未來的發展,自己的愛好、特長以及成績進行選擇。考生應謹慎對待專業服從的問題,一般只要考生專業服從,學校基本都能增加計劃給予錄取,很少出現退檔。
  特別需要考生註意的是,專業錄取時,每個學校的錄取規則不同,有的按照分數優先,有的按照志願優先,有些分段錄取,瞭解錄取規則可以增加被心儀專業錄取的機會。編輯:王銳  (原標題:考試院院長:平行志願選擇有梯度專業服從一般不退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