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5月12日訊(記者 戚阜生)為了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社區綜合服務功能,更好地滿足城鄉群眾的公共服務需求,今天下午,江蘇省民政廳與江蘇省郵政公司舉行合作啟動儀式,共同推動郵政便民服務進社區。
  雙方主要合作內容有:在社區開展平常信件包裹代投交、平常函件代收寄、普通郵票和信封代銷售等服務;利用郵政智能網絡終端,為社區居民提供通訊、有線電視、供電、燃氣、自來水等公共事業費用繳納(充值)和飛機票、火車票、汽車票預訂等便民代理代辦服務;在農村社區設立專業合作社,為農村社區居民提供農資產品、日用消費品、各類文化產品的配送、銷售,提供助農取款、涉農資金補貼代發及“福農卡”服務;在社區內開展報刊徵訂、郵票預定等其他郵政服務,開辦保險、儲蓄、理財等專業講座,為社區居民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
  據瞭解,我省蘇州市已經先行試點。截至4月30日,蘇州市已設立社區郵政便民服務站88所,其中市區共有28所。計划到今年年底,該項便民服務將覆蓋全省所有市縣。  (原標題:江蘇郵政推動便民服務進社區 年底覆蓋全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