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專題:溫暖回家路——201關鍵字4春運
  紅網株洲1月15日訊(通訊員 李燦 彭晚華景觀設計)1月15日,記者從湖南省株洲市交警支隊獲悉,為切實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1月16日至2月24日春運期間,將在全市開展為期40天的春運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嚴格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
  此次集中整治行動的重點車輛為:7座以上客運車輛;旅游包車和情趣用品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及其他客運車輛;中、重型貨運車輛;接送學生車輛。
  整治的重點違法行為包括機動車超速、客車超員、微型麵包車超員、貨車改(拼)裝、酒駕毒駕、涉牌涉證、不按規定車道行駛及高雄二手餐飲設備低速載貨汽車、拖拉機、三輪車違法載人以及市區重點整治車輛亂停亂放、壓黃線、闖紅燈、隨意變道、隨意調頭等。
  整治的重點道路包括:國、省道幹線公路,超速易發路段,事故多發道路,隧道路段,冬季背陰積G2000雪、易結冰路段;市區道路;農村道路(特別是趕集趕場、民俗活動、婚喪嫁娶、走親訪友期間的路面及馬路市場);交通堵點和亂源;車輛出站、出城、上高速、過境“四關”構成的交通節點。
  整治期間,各交警大隊將全警動員,結合交通違法行為發生的規律,在省際卡口、交通流量較大的公路沿線設立臨時執勤點,並加強與治安、刑偵、巡警等部門協作,嚴查各類交通違法行為。期間,茶陵腰陂春運交通安全檢查服務站將實行24小時勤務,加強對7座以上客運車輛、旅游包車、微型麵包車、貨車、校車、危化物品運輸車進行登記檢查,嚴把營運車輛出站、出城、上高速、過境“四關”,切實消除安全隱患。
  對查獲的交通違法行為,交警部門將依法進行處罰,並將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在媒體進行曝光。交警部門提醒廣大交通參與者,春運期間,人流車流增多,出行時一定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文明出行。  (原標題:株洲交警開展春運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為期40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