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拼經濟,有請微笑老蕭。(台媒資料照片)
  中國臺灣網1月2日消息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淡出政壇一段時間的蕭萬長決定重出江湖,負責協助臺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此舉凸顯當前臺灣財經局勢艱困與人才斷層的兩大警訊。而以微笑老蕭資歷輩分與橫跨藍綠的人派,也是馬英九希望突破藍綠對立、落實拼經濟的重要佈局。
  元旦文告可清楚看出馬英九(的拚經濟輪廓,大原則就是鬆綁開放,《服貿協議》雖屬ECFA後續談判,卻是臺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關鍵指針。當服貿協議因藍綠對峙遭擱置,台當局心急之外,又有什麼良方妙計?
  老蕭被喻為馬英九的財經總設計師,又曾是陳水扁經濟顧問小組召集人,從政經驗橫跨黨政經,是另一種“沒有敵人”典型,加上與李登輝、王金平甚至綠營友好,這也是馬江最欠缺的資產。
  當朝野領袖峰會苦無機會登場,蕭萬長主導的民間推動小組,就是朝野對話的最佳場域。老蕭在財經企業人脈,也可導入企業代表參與,這也是馬江辦不到的,只好透過老蕭維持二軌運作。
  今年正式進入選舉年,朝野對立加劇,政黨領袖峰會難度甚高,透過微笑老蕭可維持朝野對話管道;更何況,服貿卡在“立院”,老蕭也可作為馬江與王金平溝通的橋梁,發揮助攻效果。(中國臺灣網 高旭)  (原標題:蕭萬長:重出江湖助馬經濟夢 橫跨藍綠主推區域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