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中新社記者27日走訪菲律賓塔克洛班市,該地區是此找房子次強颱風“海燕”的重災區。圖為災民在安置點的生活場景。王曦 攝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菲律賓颱風災區目前有數萬個工作機會向急需工作的災民敞開,整合負債主要是雇佣他們來清理被毀壞的城市和農田裡堆積如山的廢墟垃圾。
  據報道,聯合國機構帶頭開展了“工作換現金設計裝潢”項目,希望能夠給被颱風“海燕”摧毀的社區帶來三重效應,包括提升士氣、加快清理工作以及幫助經濟恢復。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部署在塔克洛班市的救援小隊隊長沃爾什稱,這一項目不僅能夠促進經濟二胎恢復常態,更能夠通過工作讓颱風災民重獲尊嚴感。
  聯合國網路行銷與菲律賓政府合作,希望能夠創造至少20萬個工作機會,持續3年時間。
  沃爾什表示,目前最緊急的工作是幫助清理堆積成山的腐爛垃圾和廢墟,這對救援物資和其他必需品的快速到達十分必要。
  颱風“海燕”本月8日襲擊菲律賓,這是該國有記錄以來的現代史上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颱風災害。“海燕”影響了超過千萬人,仍有數十萬人因為家園被毀不得不棲身在臨時收容所。
  颱風過去已有兩周多時間,菲律賓受災地區仍然滿目瘡痍。目前,世界糧食計劃署、聯合國難民署、世界衛生組織等人道機構正繼續加緊災後救援和重建工作。中國紅十字國際救援隊、“和平方舟”號醫院船也已在菲律賓展開了救援工作。  (原標題:菲律賓災民將獲工作機會 或助清理颱風廢墟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bwqighngjwh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